傀儡师的小蔷薇

历史厨和二次元死宅,四大本命:韩非(仅史向非动漫)、郭嘉、杨威利、聂风;热爱的cp:all本命、亮光、月L、赤开、毒穆、赤琴、高金、尼维、18D、的夏、迪乔、鼠猫、团酷、愁凑、姜钟昭禅修罗场、凉拓、双克、冈山别,古早cp沉迷温瑞安和古龙的基情cp一大堆。
求换粮求换粮求换粮,想看更多嘉

论明天考试为何我还在写段子之古建要凉

青龙三年,陈群还记得正是荀彧的忌日时,听到的王昶家诫——“颍川郭伯益,得其人重之如山,不得其人忽之如草。吾以所知亲之昵之,不原儿子为之。”果然是那个人的孩子,陈群想,不过在令君的教导下至少不是不治行检的浪荡样子。可是,陈长文哂笑了一下,寿数却比他父亲还要短。他记得上次见郭奕仿佛他还是意气风发的说要用尽一生辅佐文帝的少年郎。可惜,还未青史留名就早夭逝去了。


陈群不知道王昶是以何种心态写自己的前同僚,故太子文学郭奕的。他却想到那个人了,他已不记得那人的面容了,但还记得建安十二年的风很冷。有些人死在了巅峰上,就永远留在巅峰了,何其幸运,不用继续走不愿面对的路。


陈群边想着,边以酒酹地以悼令君。荀令君曾说过,无需祭他,只需浊酒一杯,以酒酹地。


荀公达还在的两年里还烧过些合好的香和香方,现在就只剩下酒祭了。


有些人的死亡留在了巅峰,何其不幸,再无向前走的机会,无力回天,最后让留下的人独自走向殊途的结局。


青龙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陈群逝世,谥曰靖侯。


是靖非敬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